原文:http://www.wretch.cc/blog/yantin0401/12591706



以下這段話,相信我,我是有千百個不願意不想說出口,因為面對現實和事實,要我這愛面子又口硬的傢伙承認、低頭,很傷自尊啊~~~~~啊~~~~~我日~!!!

但我覺得看完你這文章,還是說一下也許you will feel better.

其實我本來是想在你那邊留言就好了,豈料我越打越多,索性就拿來當自己新發的一篇文章好了XD(順便讓我騙個稿費...疑!好像沒稿費齁...)

咳...(正經貌),那麼,言歸正傳吧ˇˇ。

你可還記得高三時,我們曾對高雄企管抱持著不同的看法?那個時候這間god damn的校系很新,剛成立6年的樣子。你曾好心提醒我你姊對它的評價不好。我當時是抱持著「除非她念過,不然這樣說也未免有失客觀」而不以為然,加上我最後還是選擇我愛的海大,所以看似高大的好壞就與我們無關了。

豈料天有不測風雲,海大終究是不適合我(即使至今那還有很多美好的人事物和回憶),轉學考終究還是回到高大企管的懷抱(天意啊....說到這個,還是要跟你道謝你那個時候幫了很多忙,欠你人情至今還是沒機會還),當時我是這樣想的:「轉去高大,情況有三。一曰好、二曰平、三曰差。如果我可以過的更好那是我好運;如果持平那至少也有個全新的開始;如果更差那我也就認命了,反正機率只有1/3」,所以我就轉學啦(我也是很不捨滴)。

今天就像你看到的,我老是在罵學校(但我覺得跟海大相較,我在高大過的算持平啦)。而我在你的文章,從以前到現在,都只看到你說你有多愛中正,多捨不得離開這間學校,光是這一點,我就可以斷定,你老姊當初說的是對的。

但我沒有後悔,即使再來一次回到大一下,我應該還是會做同樣的選擇。如果再來一次回到高三上,我還是會去念海大。因為不管我是在海大還是高大,都有我的好友、都有喜歡我的師長。而高大頹廢的風氣也很適合我這廢柴,還讓我玩魔獸玩到班上課業第一名,要知道這可是我求學生涯以來,第一次拿第一耶...國小國中都被高手搶走,高中又被你和馬玉茹等等這些女強人包辦....本來以為我這輩子沒希望了,沒想到我在大學會有機會完成人生一個遺憾(而且還是在沒花什麼努力的情況下,唉,果然是運氣和註定),當真始料未及XDD

套句蔣宋美齡說過的話:「歷史是沒有所謂『如果』的」,人生苦短,學著苦中作樂、自娛娛人我覺得比什麼都重要。這也是為什麼我在你們印象中好像都瘋瘋癲癲的,因為我知道日子終究還是要過下去,與其苦著一張臉,不如試著笑著迎接。反正心情不好就去睡個覺、打個槍、玩個GAME、打個架,輕鬆一下,然後再來面對吧。

Keep smiling.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