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約兩個禮拜前的12/21日晚上(今天是元旦1/1),老兵在MSN線上跟我說:「ㄟ 宣哥,你一定要去看阿凡達,不看你會後悔的。而且要看3D版的,普通版的就不用去看了。阿凡達劇本在1995年就寫完了。因為科技問題,延宕到2005才開拍。所以這部結合劇情、科技、絢麗於一身,你玩過魔獸,會合你胃口的!」

在這之前,我在以前魔獸的朋友MSN狀態上看到她打:「阿凡達就是一個獵人從等級1練到80級然後上戰場的故事XDDD」。老兵這樣說倒是引起了我的興致,畢竟當初2012他也是有去看首映的,他都沒這樣推薦我。不過由於我好像油門只催到一半,老兵覺得棋差一著,於是再加碼:「阿我再陪你去看一次啦!」XD,然後事情就這樣敲定了,剛好我跟他們彼此的專題都結束了,所以就決定四個人(有俊傑、米娜)一起浩浩蕩蕩的在元月一號前往傳說中的大遠百華納威秀,欣賞傳說中會影響電影業畫下新里程碑的「阿凡達」!!
 
好笑的是當天俊傑去夢時代冒著寒風去跨年,到凌晨四點才回到宿舍,10點40就被老兵挖起來XD。然後我則是在出門前因為看到寶鵰老師在線,就把專題的PPT做了些修改,傳給老師並跟他小聊了一下,導致我11點20分才出門XD。因為是網路訂票的緣故,必須提早30分鐘到現場取票,所以大家是約12點在那集合。我到捷運站的時候看到人超多的,車子內也很擠。就當車子快開到高雄車站時,我的手機響了。
 
我接起來:「喂?老兵喔?怎麼啦?」
老兵:「宣哥你人在哪啊?」
我:「捷運車上啊,快到高雄車站了。」
老兵:「喔這麼巧?我們也是快到高雄車站了。」
我:「那我們有可能是在同一班車上喔,我在前面的車廂,你們呢?」
老兵:「我們在後面一些。」
我:「好,那我去找你們,先掰XD」
 
當時我以為我擠一擠應該是可以從人群中往後移動,後來我一轉頭往後看,墊起腳尖一看,我就知道我錯了,人太多了,我根本無法移動半吋。正當在猶豫要不要打通電話跟老兵說我們還是下車再碰頭時,目光往右一掃,大約5公尺遠的地方(大約隔了3個人的距離),剛好對上兩個發亮的眼神,老兵米娜和俊傑就站在那,露出微笑地看著我......
 
我當時只覺得很囧很好笑,搞毛啊XD,原來彼此就站的這麼近......不過要不是因為我剛剛墊腳站起來,他們要看到我可能也不容易,畢竟雖然距離不遠,但我們之間可是隔著不少人。我走過去跟他們說:「搞屁啊XDD,原來就在旁邊麻~」老兵笑說:「我剛還在想,為什麼手機中的聲音我從周遭好像也聽的到XD」只能說,真是無巧不成書呀~
 
 到了華納我們就先去拿票。看到排隊的人龍滿山滿海,老兵笑嘻嘻、得意地說:「你看,網路訂票就是不用等。我可是有前車之鑑,才不用在這排老半天罰站。位子我可是經過統計學的精密計算,挑選了十字線上的中央超好地帶,也就是第六排的中間!」
 
然後因為離進場還早,我們就去買吃的了。俊傑去7-11買了麵包和麥茶。老兵則去麥當勞買了套餐,米娜和俊傑各買了一個聖黛(因為我不能吃奶類,俊傑還故意吃的很爽來和我炫耀= ="   ,好傢伙,給我記著)。我因為早餐吃的晚,暫時不餓就啥都沒買哩。
 
拿到3D眼鏡的時候,發現他跟科博館的紙做眼鏡不同,是個很厚重的裝備XD。在那精采的三小時內,我很幸運地並沒有尿意,我只是屁股做的很痛XD,然後嘴唇很乾口很渴。3D版真的很不錯,很多場景特效確實浮現在你眼前,有如伸手可及,不過我想即使不看3D版,這部片的視覺震撼和看完電影後的滿足感應該也不會差太多(好片!)。看完後我的感想是:「果然是一個超級擬真的角色扮演網路遊戲,玩一個獵人從等級1練到等級80然後上戰場的故事....還有地上座騎和飛行座騎咧XDD」
 
這部片的劇情雖然沒有太大的創新(因為我都猜的到結局),但卻緊湊刺激,也發人省思。其實我到打這篇部落格的當下,我才想到其實他有一點像科幻版的「風中奇緣」XDD,都是挾帶著高科技的現代人,到一塊原始之地,想要開墾,想要寶藏,想要驅趕原住民!然後身為現代人的男主角意外與原住民的女主角相遇,男主角就發現原住民並不壞也不可怕,只是兩方陣營的戰鬥終究是如箭在弦、一觸即發。所以男主角挺身而出想要阻止自己人發動侵略,但都不成功XD
 
簡單來說就是原住民騎野獸  大戰  現代人開載具,原始自然  大戰  現代科技啦~!!片中暗諷著人類的貪婪和像蝗蟲一樣,只會親手殺死自己生活的星球。不過他也強調大自然的力量是人類永遠無法撼動的!所以說啦,我一直認為地球環境變遷,30年內一定會導致天災人禍不斷。不過男主角在片中可是個背叛自己地球同胞的叛徒呢,但我想大多數的觀眾應該也是站在納美人那邊的吧,所以大家都是叛徒XDD,包括我也是XDD
 
 由於我昨天有交代俊傑要帶相機,這天才就是給我忘記。還好他的手機功能非常牛B,我們看完後以85大樓做背景拍了幾張,畫質還不錯呢。重點是!!重點是!!每次拍照都很醜的我,竟然這次拍的很帥咧~~~超難得的!!
 
最後,感謝老兵你的熱情邀約,大學能認識你,是我的福氣。感謝米娜今天的陪伴和訂票,也感謝俊傑今天的陪聊和拍照,你們都是我很棒的朋友,也讓我大學又留下了很好的回憶,謝謝你們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