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2010/01/11)是我22歲的生日呢~也是大四上的期末了。回首這大學四年,我在知識上學到的東西真的微乎其微(當然這我自己也有責任XD),但我在人生體悟和性格的改變,倒是年年都有進步。所以飯沒有白吃啦XD,心智還是有跟著長大,哈哈哈哈....

最近因為老媽的興趣是買賣股票,她做了很多功課,常看企業財報、聽投顧分析、盯盤、注意報紙的風吹草動,所以耳濡目染之下,我大概也歸納了幾個小心得,就讓我趁著生日發新文的機會順便PO一下,大家聽聽就好XD


1.整體來說,買股票當然是買比較知名的大企業會相對來的安全。至於要買哪一支,先想想「萬一支這股票被套牢了,好不好脫手?股利股息有沒有比定存高?」,若這兩點該股票都OK,那買下去就不用太擔心了。

2.玩長線的話,可以買概念股,例如ECFA或是MOU要簽,受到利益的產業、企業是哪些?或是今年冬天北半球寒害雪災特別嚴重,原物料非常有可能漲價。諸如此類。

3.短線的話,上述的規則都適用。不過要再多加一個。股票是跟個資金在走,要買就要買熱門股,要跟流行!例如如果最近電子股很紅,就不要去買金融股。那熱門股也有好幾支,要買哪一支呢?買最會跑的那一支!俗話說:「可憐之股,必有可恨之處」,它不動,肯定有原因。

好,以上這些是我老媽和股票大師「胡立陽」老師的說法,我依稀還記在腦子裡的心得。由於我只懂得皮毛,就不在這繼續班門弄斧了,有興趣的請在YOTUBE搜尋「胡立陽」、「國民大會」、「夢想街57號」這幾個關鍵字,直接聽專家怎麼說,比聽我說更精采~


生日願望(近的):期末考順利、證照考試順利、寒假和下學期順利
生日願望(個人):講一口好英文、練一身好功夫、找一份好工作、當一年涼爽兵
生日願望(眾人):親朋好友健康平安、景氣繁榮都有錢賺、智慧歷練皆有成長

PS:果然,人的慾望是永無止境的XD。感謝大家的祝賀喔~
創作者介紹

閒話家常

阿毛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amysah761124
  • 不好意思不知道你的生日已經過了<br />
    還是要祝你生日快樂喔^^<br />
    相信你這一年都會過得很順利<br />
    祝你心想事成!!
  • 虧你當天還有來留言,竟然會錯過.....<br />
    虧我msn還有打狀態,你還是錯過......<br />
    恨啊~~劍魔流!!!<br />
    好啦,開玩笑的XD,謝謝你的祝福啦,很受用的,也祝你新年快樂、平安健康順利~︿︿

    阿毛 於 2010/01/15 22:42 回覆

  • wilsontseng
  • hi,願拜詠春門下!!
  • 暑假一到我就讓你成為一代小高手(憑你我要做到宗師還早XD,但當個小高手應該還可以),你等著吧,我會持續想辦法精進我自己的實力,到時候教你,就可以少走許多冤枉路XD

    阿毛 於 2010/01/17 12:46 回覆

  • wilsontseng
  •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