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個....今天都6/27了,畢業典禮都結束了,我拖到現在才寫這個專題慶功宴好像有一點誇張齁....?唉,沒辦法,我懶嘛~想做的事情這麼多,時間偏偏這麼少,寫部落格自然不是第一順位囉。

話說會去吃蓮潭會館的原因,要追朔到大四上的某一個刮著冷風、氣溫奇低的午後,我跟老兵兩人上「行銷研究」上到頭昏腦脹,於是跑出教室坐在樓梯口旁的椅子上聊天,聊到慶功宴的事情,我問他去吃千葉如何?老兵很不客氣地說:「你還不如多花一百塊去吃好一點的蓮潭會館。」於是在事後跟組員們徵詢過意見後,就決定跟老兵他們那組一起合辦了。

後來是以個人名義邀約幾個同好出席,不過似乎只有致維有興趣。想必是他跟兔子提起了這件事(也有可能是阿倫),使得兔子那組也有興趣想合辦。雖然一開始好像有顧忌到幾個相處不甚融洽的同學同桌吃飯會不會有意見,不過最後似乎都被擺平了。

計畫了這麼久,還拜託緯哥先買好餐券。雖然我提早一個禮拜就跟老師做了確認,但一直到前四天我才寫好邀請卡拿給老師,哈哈,我真的是個很會偷懶的傢伙,天啊,這個毛病到底怎麼改啊.....(謎之音:也許你發情想要追女友的時候,就會變得很勤快也說不定)那天還是趁老師上研究所學長姊的中途下課,跑進去教室遞給老師的,天啊,在眾目睽睽之下,讓我好害羞啊~害羞(我後來也不懂為什麼我會怯場....)
 
當天大家是約晚上六點在蓮潭會館門口見,老師則是受邀於六點15分,一開始這麼做的用意,是怕我們學生遲到讓老師等不好意思,所以將老師抵達的時間延後。誰知道.......事情完全顛倒。當天下大雨....真是個好天氣啊....因為不熟悉停車場的位置,加上翠華路和崇德路的車況是出名的糟糕(我在這活了22年了,我很清楚),所以即使家裡有車,我還是含著淚→穿雨衣→騎機車(有這麼誇張嗎?)。結果在等平交道的時候,正無聊發呆中,突然聽到旁邊有人叫我:「宣哥!?」我一轉頭,我大驚!是小汪啊!我立刻把口罩拿下來,說:「ㄟ,你也厲害,現在下大雨,我戴口罩又戴安全帽,還穿雨衣,你這樣也認得出來喔?」「那個型很像啊~」我心裡想:「你不怕叫錯人很囧嗎?」

結果我跟小汪是第一個抵達會場的人,超級準時的啦(難得我這遲到王也有準時的時候),接著大夥就陸陸續續的到了。(老兵因為忙於消防隊的國家考試所以缺席,殘念......育成則是開車把阿倫送來,自己卻跑了.....啥鳥......政潔則因家裡有事回台南咧......)因為老師一直沒來,於是我這個攝影王就拿起薩薩的單眼相機開始拍了起來(單眼相機會有一種讓你以為你是攝影師的快感)。
 
結果一直到六點30,都還沒看到老師的影子(我當時心想:「喂喂,該不會是被放鴿子吧.....還是說路上出了什麼狀況?」),只好打通電話過去,啊哈,還好寶鵰老師有接,他在電話中急忙地說:「快到了,快到了!」「喔好,老師您慢慢來,待會見!」........你看,多精簡的對話,前後不到10秒!

後來一直到40分,寶鵰老師終於出現啦!但因為崑宏老師還沒見到人,所以大家仍然坐著聊天(我還是忙著拍照)。後來實在是肚子餓了,就決定致維他們那組全員留下等老師,其他人先去吃飯。(好殘忍的決定XD)我一進入餐廳就跟薩薩開始拍食物、逛菜色,發現真的不錯,自助餐顯得相當高級,有生魚片啦~蝦子啦~牛排~炸雞腿~西施舌~石斑魚~海鮮沙拉等等等,甚至還有現場幫你煮的養生鍋,甜點除了糕餅類和冰淇淋,竟然有中華豆花讓你自由取用!總之,好看又好吃的菜色很多,大家都吃得很開心。

不過因為座位的緣故,分成兩桌來坐,結果我本來要坐的位置被崑宏老師搶了TˇT,就變成「老師兩人、蛙人、薩薩、村長、兔子」一桌,「致維、殺手、我、常達、緯哥、阿倫、小汪」一桌。吃飽後大家又拍了好幾張照片,爾後老師兩人先行離去,其他人留下來閒聊+付錢。

比較搞笑的是因為那時有4人同行1人免費的特惠活動,經過計算後發現比用餐券還便宜,使得緯哥買的餐券完全沒派上用場,滿囧的......總之,那天晚餐吃得很愉快,老師還二度誇讚我專題的努力,唉,慚愧啊,那是有好老師和好組員在支持我,我才要謝謝老師才是。有興趣的人也可以去蓮潭會館吃看看,週五、六、日去的話,400初頭,菜色很不錯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