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入伍後就再也沒更新網誌了....

 

大前天我打電動打到一半沒水喝,下樓裝水的時候,忽然想起去年畢業後到入伍前(6~8月),我也是過著跟現在一模一樣的生活....(就是打電動看漫畫,沒水下樓裝水喝)

 

然後......我突然有種「嗯?我真的當過兵嗎?」

 

那種感覺就像夢一樣,就像去年的我直接延續了現在的我,中間這11個月是昨晚的一場夢似的......

 

但那是個惡夢!

 

回想起去年為了當兵,早上都會起來跟老爸一起練晨跑....那個時候天氣超熱,我這死宅男體力也不好,真的是很辛苦。8/31的早晨,老爸開車帶我前往文化中心,我都還記得當天下著雨呢~

 

在車上,老爸跟我說:「你就把它當作去夏令營就好~」當時的我其實也沒什麼擔憂害怕的,畢竟從小就知道男生要當兵了,心理建設了22年,若還在怕也太誇張了些...

 

可是....新訓真的可怕.....支撐著所有人咬緊牙關的,就是2周後的懇親假......只不過是短短的兩週就能回家一趟,可在當時,那是我這輩子最久的兩週了........有一次午休因為聽說司令部要來督導,所以中午還在搞打掃,沒什麼時間睡覺,當時的我累到眼睛一閉,睡前只想著:「什麼時候當我眼睛張開,這場惡夢才會結束?」

 

等我快升一等兵的2月,我又這樣想過一次。每次巡水電哨,乘著夜色,我總會看著營區外頭的高樓大廈,心想:「Once I was belongs to the outside world. At that time, I didn't think how beautiful and wonderful it is.....But one day I will leave this god damn place.........that day will come!(曾經我活在外頭的世界,當時我從未想過那裡有多美好....但總有一天我會離開這個鬼地方....那一天一定會來的!)」

 

每一次橫切操場從大門走回連上,我都會想著:「什麼時候才會是我最後一次走這條路?」

 

但當那一天真的最後一次來臨時......卻很沒有真實感.......自己也覺得奇怪:「這不就是一直期盼的那一天嗎?」連最後一天起床,都沒有一絲「這是最後一天」的自覺,太夢幻,太怪異了。

 

週日回營區拿退伍令(明明週三下午就休退,幹,就是不肯提前給!),我很篤定當我再度踏出這大門,絕對不會再回來了!絕不!

 

幸好臨走前書民有提醒我說要辦理歸鄉報到,不然我大概會打電動打到警察/憲兵來抓我吧,哈哈XD

 

結論就是:當兵真的一點都不好玩,雖然認識了很多好朋友,但也看多了人情冷暖、看盡了人情世故。感覺官階低的就該死,被一群沒水準沒教養的人欺負還得默默忍受。

 

我真的後悔沒考預官。先不說領的薪水是小兵的三倍,至少官階夠大,低賤的人渣沒辦法搞你。

 

唉,人生的歷練啊,我知道我的軍旅生涯比上不足、比下有餘,應該惜福,但這款國軍Online設計的實在太好,虛擬實境帶給來的痛苦,真的是難忘、真的太難忘了。

 

謝謝這11個月幫我加油打氣、支持鼓勵的親朋好友~而那些討厭鬼,幹!這輩子就別再聯絡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