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一樣也是從之前的部落格搬過來的文章,唉,超麻煩的。


神盾鋼彈.jpgaegis.jpg神盾與阿斯蘭.jpg  

話說我最先接觸的鋼彈動漫作品,其實是W,雖然在念大一時,人文有跟我推薦SEED,但我那時並不感興趣。

 

一直到了大四下,大陸朋友李揚帆回國後,有一次在MSN上跟我聊到鋼彈,他說他最喜歡的系列是SEED和00後,我就想說「反正大四很閒,去看看無妨」的念頭,就跳下去看第一集了。這一看,哇,不得了啦,就被他劇情吸引而沈淪了XD。

 

我還記得那幾天,為了將SEED共50集,和SEED  DESTINY50集拼完,幾乎就是除了吃飯、上廁所、洗澡、睡覺外,就是龜縮在電腦前看鋼彈,雖然中間不乏有拖戲、老梗、沈悶的橋段,但大致上都還是看完一集就會想知道下一集的故事,所以說真的,有時候看到12點半了,還真有點捨不得去睡覺咧XD。

 

不過看完整個系列後,要說我最喜歡哪一台鋼彈的話,應該就是被劇情加持過的「攻擊自由」和「無限正義」了吧,畢竟他們都是主角的座機。(當然自由第一次登場,不但救了大天使號,還在戰場橫行無阻,也是很威。後來在種命也同樣救了智慧女神號,並一人馳騁把戰場上所有兵器的武器都摧毀,太牛B了)

值得一題的是,雖然煌大和到了種命,是拖到第十三集才駕駛自由露面,但再次登場的自由鋼彈,仍上演了一場「救世主+人棍王」的好戲。從他兩次亂入橫掃戰場,以及把阿斯蘭的救星鋼彈打爆了來看,封他稱號「人棍王」真的是再適合不過了! 

 


攻擊自由第一次登場也是令我感動不已,簡直就是救世主再臨啊!(我知道有些人討厭SEED劇情就是主角威能太強大,但很不巧我就是愛看主角強大的)當然無限正義第一次登場,是阿斯蘭即使有傷在身,也想著要去支援好友煌大和、為守護歐普、為了喚醒真飛鳥,所以還是坐上了無限正義出擊,那一幕也是讓電腦前的我,全身戰慄,雞皮疙瘩四起啊!


扯了這麼遠,我只是要鋪陳為什麼最後,我人生第一台自己買的鋼彈竟然是神盾鋼彈啦XD(之前賴董在我國中時有送我一台雙頭龍鋼彈,所以神盾已經不是我人生第一台了XD)。

 

話說,看完了種子和種命後,在一次與致維一起逛百貨公司的中途,我們聊到了SD鋼彈這款線上遊戲,由於致維的推薦,我就跳下去玩了,任務解著解著,就得到了神盾鋼彈;用著用著,就覺得他變化多端、很合我胃口,即便他不強,即便他會被拳機打假的,我對他的愛仍是只增無減,終於,我認為他可以變形這一大賣點,促成了我去把它買回家的最大原因。

Aegis_Gundam_-_04.jpg   

這時候一定會有人說:「那救星鋼彈也可以變形啊,你怎不買?」拍謝,救星我對他實在是沒啥好印象,外表我不喜歡先撇開不談,光是他在動畫中出場的集數少就算了,還沒什麼表現,最後竟被削成人棍,你說,我買的下去嗎.......而且說真的,他的變形不像神盾鋼彈那麼有特色,(MA有巡航型態、海妖型態),所以買了神盾我覺得很物超所值啊(即便他沒有MG版也無所謂,因為已經做得很精緻了)

 

但是,因為我不是玩模型的專家,也懶得花功夫在那上面,所以組裝的時候,湯口(又稱燙口,是零件與外框的連結之處,剪下時會在零件上產生白色斑點)自然是沒有什麼處理,所以多少有一點「我好像糟蹋了這台鋼彈」的感覺啊/︿\

 

不過,我還是很喜歡神盾喔,為了他,我這個第一次組鋼彈的新手,還大膽的買了墨線筆來畫.........只是我手老是會抖,所以常畫歪,就要一直擦一直擦,真的很累啊,當初在畫的時候,也參考了好多圖片(官方的照片、網路上的照片等),因為有些地方一畫下去,就很難補救了。畫好後再回頭看,感覺是~~嗯~~確實,有畫才好看。以下我放了些我拍的一些照片,大家就隨意看看吧~對神盾鋼彈有興趣的人,我很推薦你去買一台回來喔~

aegis000.jpgDSC04230.JPG  

雖然沒辦法跟圖片畫的擺得一模一樣,但能做到這樣我覺得設計模型結構的人已經很了不起了。

 

AegisGundamMA.jpgDSC04170.JPGaegis-MA.jpg  

 

四肢前端的那四片白色爪子,要擺到完全貼齊真的很困難......有買的人相信可以體會。說到這個,在買神盾鋼彈回來之前,我其實是不知道他是怎麼變形的耶XDD。連組好的當下都不知道,是等到我照著說明書一步一步慢慢做,才終於了解「喔~原來是這樣啊~沒想像的複雜嘛~」

Gundam_seed_aegis_ma.jpgms_aegis_c.gifDSC04192.JPGDSC04182.JPGDSC04195.JPG  

 

 

DSC04215.JPGDSC04208.JPG  


 

從上圖就可以發現,我把它的臉畫了一個很明顯的十字,相信我,沒畫的話看起來很醜,少畫任何一條也很醜。下圖三張是網路上抓來的,看得出來是高手的作品,應該有重上漆和燙口細緻處理XD

還有是在網路上看到有人用積木拼的,也是富有創意呢。


最後就放上跟我二姊買的初音未來拍的合照吧XD

DSC04238.JPG  

阿毛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sean9548
  • 我記得神盾的下場也蠻慘,斷一隻手跟腳還自爆勒(話說SEED裡阿斯嵐的座機都是自爆啊!!)
  • 哈哈,神盾自爆後就屍骨無存了,反而是攻擊鋼彈還被修好了(那就奇怪了,決鬥和暴風卻都修不好....?)

    阿斯蘭的救星鋼彈是被煌大和削成人棍了的啊XD,自爆的是神盾和正義ˊ_>ˋ

    阿毛 於 2013/02/13 14:52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