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放了一個跟這部漫畫毫無關係的影音檔在這,希望大家不要覺得太突兀。(這是「無頭騎士異聞錄」的片頭曲,但因為很好聽、很熱血、加上也很符合這部作品,所以我就放上來啦,嘿嘿,我第一次聽到這首歌,腦海就是不自主地想起魔法零蛋呢)

 

會接觸到「魔法零蛋」這部好作品,要跟我最近都在打混摸魚有關.....你也知道嘛,大四下真的是很閒,理論上應該要幹一些有意義、又是以前沒時間做的事情才是(例如學一下永遠背不起來的五十音啦、看俗到嚇死人的台語連續劇練習閩南話啦、或是念一下英文啦....還是練一下畫畫啦...等等),偏偏真的有時間了,整個又是很懶啊XDDDD

因為大四下的課剛好也沒什麼能讓我打起精神的,上課都好無聊喔~為了讓自己不要睡著、又要讓時間獲得充分運用,所以就....那個...嘿嘿...


我就在上課時間看起漫畫來啦!!

哇哈哈哈哈,好孩子不要學啊!!但是比起打瞌睡,我覺得這樣還比較有價值啊!剛好學校圖書館的漫畫雖然不多,但可以看的還是有(柯南有一整套....金田一也是2、30本,所以我想這學期我應該不會很無聊才是。)

 

剛好前一陣子把爆笑喜劇類型的「貧窮貴公子」給看完了(總算了結了一個遺憾),接著就沉浸在金田一殺來殺去的事件之中。就在這禮拜一,因為閒來沒事,又去學校的漫畫區尋寶,碰巧看到一整套的「魔法零蛋」陳列在架子上(某個不起眼的角落)。我拿起來,看一看封面,感想是:「畫風好像不錯啊~!不知道內容如何。」

 

就這樣好奇地翻開了第一集的第一頁.....(就讓各位看倌們,一起跟我做一樣的事情好了)

 

 (試看到此結束)

因為這畫風我很喜歡,加上男生很帥,女生畫得好~可~愛!(日文發音:卡~哇~伊!)>/////<,所以看到這就忍不住繼續往下翻啦~! (啥?你們也想往下翻了嗎?那麼......嘿嘿....也許這個可以滿足你的慾望喔 http://www.imanhua.com/comic/1540/

 

反正內容就是主角因為天生沒有魔法資質,所以並沒有被這間魔法學校錄取。但因為面試當天遇到的女孩使他一見鍾情(?),所以他還是跑來這裡閒晃,結果不只陰錯陽差地成為了這間學校的學生,還被所有人誤認為是個實力超強的魔法少年XD。因此,無法使用魔法的主角,就憑藉著他靈活的身手、無敵的好運、過人的智慧、打不死的身體、和鋼鐵般的意志,不僅度過了一個又一個危機,更成為超人氣的萬人迷。

 

雖然跟很多主打「青春校園戀愛」的漫畫,有著很多共通點,例如養眼的鏡頭很多劇情很熱血(不過我覺得它沒有熱血過頭,大概是他的智慧表現更搶眼的緣故吧)、然後有多位女生都對男主角示好、倒追(雖說一夫多妻是很多男人的夢,但也不能全怪男人啊....大自然演變的天性就是如此嘛。既然在現實無法實現,那就在動漫世界中滿足一下也無妨吧?XDD)、很多男生很好色等等等。(同樣是大自然演化的天性啊....唉...人畢竟還是動物的一種....不過這也滿足了眾多男性讀者的幻想啊,包括我在內XD。好在男主角還算正人君子,我也很欣賞這一點啊!)

 

不過,我喜歡這部作品除了畫風、劇情之外,還有一個原因就是「很爆笑」吧。想必認識宣哥的人都知道,宣哥其實很喜歡帶給別人歡樂,聽過宣哥講「能多帶一點歡笑給別人度過這苦短的人生,是很有意義的事情」應該不少吧?所以作者藉由這部漫畫帶給世人歡笑,我打從心底敬佩他啊!!再說,自從看完貧窮貴公子後,已經好久沒有漫畫能讓我開懷大笑了呢,加上魔法零蛋的笑梗都是出乎我的預料之外,所以也由衷讚賞作者的創意。

 

特別要提的是,因為男主角九澄大賀不會魔法,卻要裝出魔法很行的樣子,所以他不時得靠智慧來解決面臨的挑戰,而他想出來的破解方法,也常常在我意料之外,所以我再次佩服作者的巧思。可惜這樣一個好題材、精采絕倫的故事,卻外傳因為人氣不佳而遭到出版社腰斬的命運,草草作收,真的是非常非常可惜......還好他結局收的很漂亮,我看到最後不禁熱淚盈眶.......超感動的說......(〒﹏〒),同樣讓我動容的片段還有主角去接受黑卡測試,在露西的幫忙之下終於成功的那一段,嗚嗚....有志者事竟成,每次看到這種明知不可而為之的勇士,我都會情緒大波動。(例如霹靂布袋戲中,燕歸人大戰六禍蒼龍那一段;或是奔騰年代結尾,海餅乾化不可能為可能贏得第一等等,看來我真是個多愁善感的人呀(>﹏<) )

 

而魔法零蛋中的戰鬥劇情也是精采絕倫,緊張刺激到會讓我為他捏一把冷汗呢,套句成語的話,就叫做「扣人心弦」吧~加上配角也都設定的很有特色,也很討人喜傢伙(好像沒有什麼反派角色)~不過對九澄有好感的女生中,我個人其實是比較喜歡「觀月尚美」啦,雖然女主角「柊愛花」也是很可愛,露西也是情深意重,宇和井玲也很有魅力,但是任何作品都是講究「主角威能」的,配角應該還是只有到旁邊畫圈圈的份吧,囧 。

這是女主角柊愛花

 


露西


觀月尚美

 

 

不過九澄會成為萬人迷,如此受人歡迎我想也是滿合理的,畢竟他不會驕傲自大(不要再跟我說什麼「他是因為沒本事所以也囂張不起來」,錯!告訴你,在現實世界中,沒本事還喜歡自以為很了不起的,多到不行!)、武功高強、長的也很帥、頭腦也很好、還會保護女生、以及.....沒有太好色(男人不好色的很少....此乃天性....)、個性又很樂觀開朗.....我巴不得也有一個這樣的朋友啊!≧◇≦ !所以啦,同時會有這麼多個女生對他有好感我想也是正常的。(不過他本人似乎也相當遲鈍而沒有發現)

 

簡言之,因為內容有著許多使人耳目一新的新鮮感,我給這部作品前所未有的高評價。

因為我收藏的漫畫不少,所以就不一一細說了,反正拿不同類型的來比好像也有失公允(就如同蘋果和鳳梨只有個人偏好問題,哪一個較好吃是沒有辦法比的)。說了這麼多,就只是希望如果魔法零蛋也在各位看倌的接受範圍的話,那就介紹給各位知道還有這麼一個有可看性的佳作,讓各位也一起欣賞,在無限動漫的想像世界之中遨遊飛翔!

 

不負責任預告:下次再介紹其他前陣子比較早接觸的動漫作品(鋼彈seed、鋼彈00、鋼彈Seed Destiny 和超級機器人大戰w的心得觀後感吧),敬請期待喔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