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看網址:請點我

 雪莉露曾是路人?[MF]訪談揭內幕

漫畫狀態:已完结
漫畫作者:小山鹿犁子
漫畫類型:少女爱情

 

兩年前我把鋼彈Seed和Seed destiny看完後,因為對機戰題材感到高度的興趣,我開始找尋其他動畫作品,看看能否再遇到一個像鋼彈seed這樣讓我拍案叫絕的好動畫。


但是,很不幸地,看完了鋼彈00第一季與Zagapain到第十二集之後,這兩部動畫讓我感到無比挫敗,此時二姊推薦我可以看看「超時空要塞F」(Macross F)!


這部因為二姊自己有把它看完(她當時中了長髮男的毒,只要主角是長髮男,她都有愛XD),所以我想說,連鋼彈Seed都看不完的二姊既然能把超F拼完,應該有一試的價值。


可惜我記得我好像看到10集左右我就受不了了........最終還是落的跟ZAGAPAIN一樣沒拼完。我來談談當時我的感想吧。(純個人觀感)


1.畫面製作真的是夠水準,相當高質感的動畫,但劇情方面....不只不夠緊湊,主軸我完全搞不懂到底在演什麼,到底這是一部主要描述機戰的作品,還是唱歌?還是日常生活?(這其實沒有衝突,只是該片平衡沒拿捏好)


2.你要男主角女性化一點我沒有意見,但該展現男子氣概的地方卻還是沒什麼表現,我真的看不下去了。(別忘了宣哥喜歡英雄主義)你跟很多歷代鋼彈的主角一樣,都是在不得已的狀態下乘坐上了機器人,但不一樣的是其他人都當了英雄,編劇卻讓你表現的讓觀眾不知道你是強還是爛........


3.結論就是,我找不到共鳴.....即使機體設計真的讚,我也無法融入劇中。


所以我差不多看到兩個女主角出外景拍電影那邊,我就停了。本以為跟這部作品應該是沒瓜葛了,想不到今天在動漫屋閒逛,竟然被我找到這部補遺的漫畫──「雪莉露KISS IN THE GALAXY」老實說在我點進去看之前,我根本不知道它是超時空要塞F的作品XD。

 

這篇作品在我看來就如同「鋼彈Seed Destiny The Desire」,都是從特定人物的觀點、心路歷程,帶領觀眾重新體驗一次故事的劇情。


畫師技巧高竿,人物相當唯美。劇情也很引人入勝,男主角阿爾特的表現終於我也打了合格的分數(對嘛,這樣才有白馬王子的感覺啊!上戰場的時候英勇,與公主相處時溫柔!)。把它看完後,終於讓我了解超F結局到底是什麼,也算是了卻了一個遺憾吧。


是說,雪莉露當初在人物設計時,我猜多少有參考SM女王的形象吧.......不可否認,這個角色設計的很成功,觀眾可以對她的性格感到認同,就是最好的證據了。




我在看的時候,從頭到尾我腦海都是這首歌,也許我的潛意識認為這曲子跟這作品很合吧~雖然只有短短的六話(445頁)就完結篇,但看完我只有一個感想:「感動!」

 


結論就是──好你個早乙女‧阿爾特,真是羨煞多少男人啊!\   /





Comic.kukudm.com_O2703C.jpg   Comic.kukudm.com_O2203H.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