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45760130734240055.jpg  

線上看請按此

 

這部作品很適合配這音樂看XD
(無頭騎士異聞錄OP2:
コンプリケイション

 

一開始會去看這部作品還真的是緣份......之前在動漫屋偶然看到「東京ESP」,因為畫風還不錯就看起來了,後來才知道這是「瀬川はじめ 」老師的第二部作品,第一部就是「食靈」(應該還算小有名氣吧?)

 

但我一直拖拖拖拖,直到前天不小心在網路上搜尋到「食靈‧零」(也就是該故事的前傳,是百合取向的動畫喔~)我才想說:「哎?反正也閒著,看一下好了。」

 

一開始看我真的有笑....「媽的...這男主角不就是東京太郎嗎....其他人跟東京ESP裡面沒什麼兩樣啊XDD」

 

比照一下下頭兩張圖你們就知道了,我猜這是作者刻意的吧XD

2n67new.jpg

99770_002hkcB.jpg  

不過呢,真的令我感到有興趣而看下去的,則是男主角「貳村 劍輔」跟女主角「土宮 神樂」邂逅之後的愛情故事。

 

除此之外,最讓我意外的是,這一部作品竟然有東京ESP都沒有的「清涼畫面啊!

 

029_gvf.jpg  

99770_114Kk.jpg

 

難道是因為可憐的作者被少年漫畫的編輯逼迫的嗎XD?東京ESP每次都一定會被角度給擋到(就如同下頭那張騎腳踏車的圖),沒想到在前作還是有畫嘛~(幹,那為什麼東京ESP不給看了?我想看啊>"<)

 

Toukyou-ESP.jpg

 

再來講一點有關劇情的感想。(提醒:下頭就有劇透了喔~)

 

在看的時候,我可以很明顯地感覺到:「這是一部沒有先想好全部劇情,而是邊畫邊想的作品」。不過還好三大主線接的不會太離譜,也算是有巧思吧。

 

這故事的三大主線就是:

「小劍&神樂蒐集殺生石」

12.jpg
 

「神樂喪失記憶與黃泉復生之謎」

ROAME_134067_5CD00618.jpg
 

和最後的「光與暗之巫女決定世界存亡」。

ROAME_116399_0BC20F12.jpg
 

因為動畫(前傳)出的比正傳晚的緣故,所以個人是覺得如果在第一主線就結局應該是最好的,偏偏硬要利用大受好評的動畫搞個第二主線,結果劇情就開始有點偏掉了......整個變成百合取向,哇靠.....男主角變成路人.....

 

第三主線更妙.....主角群被惡靈和昔日同僚追殺,最後成了世界保衛戰,其實這也還說得過去,但我最不爽的是......他的結局非常平淡.......

 

看完最後一頁,我的感想是:「蛤!?演完了!?小劍和神樂的感情只用一個吻就打發了?」

 

至於動畫嘛~我是還沒看啦,但個人是覺得這個神樂一點都不像漫畫的樣子啊= =,就算三年前也不會差這麼多吧.......黃泉倒是還有幾分像.....

 

ROAME_67842_F754D5A1.jpg  

據說該動畫裡頭清涼養眼的畫面不少,且百合取向非常明顯...

 

所以我還在考慮要不要看說....嗯,再考慮一下吧。

 

結論就是:

1.這部作品跟屍姬在某些地方還真的有這麼一點類似。

2.雖然後面的劇情發展跟我想的不太一樣,但還是不失一個輕鬆小品。

3.因為該作者畫的女生我很喜歡,所以清涼養眼的畫面看的我慾火焚身啊~!

4.看完結局你就會像剛睡午覺起床一樣平淡。

 

2a8kebo.jpg003.jpg6.jpgROAME_84988_6A8B5E32.jpgROAME_77748_2C7CA1BD.jpgROAME_89090_1D152465.jpg   

附帶一提,動畫中的美女大姊姊「春日夏樹」有萌到我喔~!(不過在第一集就被黃泉斬首了= =")

15.jpgROAME_73461_76EEC820.jpg  
 

創作者介紹

閒話家常

阿毛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嚕嚕
  • 喔喔喔!!!推廣文啊!!
    只可惜這作者的作品不是我的菜~~所以~~掰囉!!!
  • 囧....沒關係,這種事我懂的....很多作品其實也不錯但我也真的沒勁看下去,這就是緣份啊~

    阿毛 於 2011/09/05 20:22 回覆

  • Kevin Chung
  • 不管是漫畫還是動畫,從頭到尾都只喜歡神樂
  • 那東京ESP呢?有沒有看啊?>w<

    阿毛 於 2013/08/29 22:45 回覆

  • 簡銘諒
  • 最愛神樂了 是說我是先看了食靈後才去看東京ESP的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