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2280845746041.jpg  


線上看請按此


在開始介紹前請容許我抱怨一下,這部作品的彩頁真的好難找.....也沒有桌布之類的,是因為是輕鬆小品的緣故嗎.....?


這篇分類在「動漫心得錄之追追追」就表示他是一部還沒完結篇,但我已經忍不住要來推薦的作品啦~!


一開始看到標題,相信大家也跟我一樣,聯想到童話中的一些元素:「白雪公主、小矮人、白馬王子、毒蘋果、老巫婆、邪惡皇后......」拿這些元素去創新的漫畫作品已經不知好幾啦~我是不排斥啦,但其實也算習以為常了。


舉個例子吧,前陣子偶爾無聊看到更新會看一下子的「失落七勇士 Lost Seven」(個人是覺得沒必要追.....)和我崇拜的叶恭弘老師短篇作品「白雪暗姬」都符合我上頭的描述。


002.png  


所以當時我開始看的時候,我以為這大概也「就是這樣子」而已吧。沒想到繼續看下去,我發現我的刻板印象錯啦~

這篇據說當時是打算一話就完結的短篇,但因為大受好評所以就繼續畫下去了。第一話的故事大意讓我來介紹的話,就是:「有個十八歲花樣年華的少女因為紅頭髮非常罕見而引人注目,導致該國的王子想納她為妾,為了抗拒這樣的命運她決定逃亡,卻在鄰國見到了他的真命天子。

 

看白雪和千(桀)王子從陌生人變成朋友,再從朋友慢慢加溫變成情人,這種溫馨慢步調的互動正是這部漫畫的賣點吧。


喔對了,這部作品很適合配這個音樂看,旋律我很喜歡: 


現場演唱會版↓(附歌詞喔)


老實說我其實是個討厭看少女漫畫的人,姑且先撇開少女漫畫「絕大多數」的畫風都很奇怪(純粹個人感想,茲舉例如下圖),男主角幾乎清一色都很G8......連我自己都討厭裡頭男主角的性格了,這叫我怎麼看的下去?


今天开始恋爱吧 2.jpg  


好吧,某種程度上這也算是特色,就如同我們可以靠畫風輕易地分辨港漫、美國漫畫和日本漫畫之間的差異,就如同資深宅男可以輕易地分辨出這本H漫是巨乳、姊系、妹系、清純等類別是一樣的.....但本來就會有個人喜好的問題,不是嗎?科科科......


下頭是雞巴男代表作:真的是聲優嗎

1625236515528438367.jpg  

對於上頭那個作品,我看到一半的感想是─────

AVA_110826_151021_00.jpg  

然後我就把線上看的網頁給關了,憤而離席╰(‵□′)╯ 

 

但是「 赤髪の白雪姫」沒有上述兩個問題!畫風──讚!人物個性──點頭!但我還是要稍稍吐槽一下,作者在第一話有幾張把白雪畫的太像男生了一點......

22fjf.jpg  

37505.jpg  

女主角白雪↑,這張真的有一點像男孩子....

 

37506.jpg   

男主角千(桀)↑


這個嘛,國王是一個國家最大的貴族,不管是面子還是裡子,通常都會娶個貌美的女子當皇后,所以生下來的小孩是俊男美女這也是可以理解的,遺傳就是這麼不公平啊,呵呵......


喔,但是別被這標題唬了,在本作品中,白雪她不是公主喔~她是一屆平民,只是特殊的紅頭髮帶給了她不平凡的遭遇,包括被綁架。


這畢竟是漫畫嘛,總是要一點讓人振奮的發展啊,所以英雄救美這種必演的劇情是一定要有的!白雪就這樣前前後後被綁了三次,我們的千王子也不簡單啊,披荊斬棘救佳麗也是英雄本命,一直談柏拉圖式戀愛到第十三話才終於情不自禁地親下去了(我本來以為會拖更久),嗯,就只差還沒求婚就是了。


14lpyzp.jpg    

 

好啦,結論就是:

1.如果你已經看慣了那種專門畫給少男看的戀愛漫畫(賣肉、激情、耍白痴、熱血等),想換一點平淡卻讓人感覺很幸福的口味,那麼這就是你的首選。(當然這麼理想完美的事情只會出現在二次元)


2.畫風真的讚~服裝設計也很有特色~


3.白雪真不愧是女主角,據我估計劇中至少有三個男性被她深深吸引,可惜另外兩個註定要悲劇了,哈哈。


4.第二十四話從缺真的還滿可惜的,網路上我找也找不到。


5.隨著劇情讓觀眾體驗男女主角的微妙互動、感情增溫,是這部作品最成功也最吸引人之處。(親下去了!親了!終於親了!≧◇≦ )

044.png

img20090613_1_t.jpg   


PS:後來我才終於想起為什麼我看他們兩人的互動有一種熟悉感,原來在經典遊戲「精靈幻境2」中的納許和愛克希亞的相處模式,就已經是這種模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