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入伍後就真的沒好好打篇跟自己日常生活有關的近況日誌了......

s2661105  

有時候回去看自己以前的文章,念海大時期也好,念高大時期也好,雖然都是寫一些芝麻蒜皮的小事,但總是把當時的事情用文字的方式保留了下來供以後回憶。所以為了給未來的我也有回味的樂趣,我決定卯起來寫一篇近況。


自從五月從圖書館依依不捨的離職後,在等考試放榜之餘,玩的GAME主要有三款:遊戲王YGOcore、英雄聯盟LOL、戰地風雲3


嗯~索性就來聊聊這三款GAME目前我對他們的感想好了。


先來講遊戲王YGOcore

最近2012.9.1的禁卡表推出來後,不管甘願與否,大家都要適應新的改變。龍族牌組被大幅削弱,名列主流曾經非常嗆秋的聖刻、甲蟲終於也步上了六武眾、黑羽等前主流的行列,被打為殘廢。

21354 (3)  

其實我玩遊戲王不只是單純打牌而已,我常常是抱持著一種「做研究」的態度來投入其中,因而樂此不疲。


或許是因為我在接觸YGOcore之前都只有玩NDS系列的緣故吧,那時的我比較單純,對遊戲王的認知可說是個井底之蛙。連5DS時代最有名的幾副牌都沒有好好去涉獵,直到現在才開始對他們感到好奇,雖然有點晚但亦不遲也~


以前只聽其名不知其詳的幾副大受好評的主題牌(龍盟星爆、黑羽、無限地獄、六武眾、QDW等等),現在都已經對他們不再陌生了。剛好在這一波聖刻甲蟲被削弱、新主流又還沒出現的銜接期,對這些5DS時代的牌組來說,我相信是個捲土重來、大放異彩的好時機。猶記得當初從0開始爬文、抄牌、實測、修改,到真的理解這些主題牌的運作和特性,過程也真的是一種樂趣。


在讚嘆製作者的巧思和網路上的諸多前輩樂於分享自己的牌組構成和戰術之餘,我也一直秉持著取之於人,自當回饋於人的心情,將自己對牌組的見解和研究成果在部落格供後進參考,雖然每一次要打出如此圖文並茂、解說詳細的牌組推廣文,是一件很累人的事情,但想到一方面可以滿足自己的寫作慾望,一方面也可以讓想組這些主題牌的朋友跟我當時一樣,能在網路上找到一點參考的方向,就覺得很有意義。


遊戲王真的是一款需要做研究的卡片遊戲......想著如何把一副牌的構想從無到有組出來、學習如何取捨、思索戰術的構成、透過實測的結果來改良,微調到自己滿意為止,可說是相當浩大的過程。也許100%全抄自他人的卡表是一種省事輕鬆的方法,但我覺得那就少了這麼一點組牌的樂趣了~


談到5DS時代,大家會想到同調。說到ZEXAL時代,大家會想到超量。但詭異的是超量出到現在,除了打上主流的聖刻、甲蟲裝機之外,叫的出主打超量的主題牌其實並不多......魔導書幾乎不靠額外、齒輪齒輪還得跑去配機巧或配黃綠紅齒輪、魔式甜點超量只有一張、奇巧人偶又都是禁牌;看來現在貌似比較成功的只有略魔、星聖和英豪等極其少數者而已。


其實我一點也不喜歡用主流牌。這並不是說我討厭聖刻或是甲蟲裝機,因為我當初也有對他們做研究,也有成果,對於真的需要把主流牌改良的更好的玩家,我相信我的研究是有助益的(也許他們可以拿到比賽的冠軍!)。但因為一直很懶加上忙考試,等到想要PO文的時候,9月禁卡表的消息讓我知道不用白忙了。


看過倚天屠龍記的人一定都知道倚天劍。倚天劍堪稱當時全天下最鋒利的兵器,除了屠龍刀和聖火令,其餘兵器跟它互砍必定被破壞。它在像張無忌這類一流高手手中,必定能發揮出最極致的威力,但就算落到像趙敏這種武功不怎麼樣的三流高手之手,一樣可以打退金花婆婆。


所以是趙敏強嗎?不是,強的是倚天劍。所以是金花婆婆(紫衫龍王)弱嗎?不是,是因為趙敏有倚天劍。


同理,當我拿甲蟲裝機或聖刻,場場一回殺電爆對手,是我強嗎?未必,因為是這兩副牌本來設計就是強。難道是對手弱嗎?未必,因為他實力未必不如你。


當然如果要主流對抗主流,就如同當世一流高手分別手持倚天劍和屠龍刀,打一場驚天動地的對決,自然是精采可期。但不管對方拿什麼牌,歡樂牌也好、魂牌也好,還是每一場都拿主流出來殺爆對方的人,確實值得非議,無怪乎友情破壞牌組的稱號,主流常是榜上有名。


我最討厭拿著主流牌到處惹是生非,甚至當對手看到他拿主流牌而有意見或投降時,還嗆對方說:「怕輸就不要玩遊戲王!」這種心態的人。在我眼中,這種人跟在網路遊戲中開著外掛殺爆每一個對手還沾沾自喜的人來說,沒什麼兩樣,沉浸在力量的慾望之中的人,我不怎麼相信他能真正享受遊戲的樂趣。


況且,那只是對方沒有拿出龜牌罷了.....有些人說異次元是主流的剋星,我個人認為主流真正的剋星其實是龜牌,尤其是靠魔法陷阱扣血+鐘擺稻草人防禦的那種。道理很簡單,因為主流強大的地方就在於大爆發後一回合殺!只要讓他沒法攻擊或是直擊成功,基本上就沒有搞頭了。


先聲明,我不是在詆毀主流牌,以研究的心態來看,其實我是相當佩服創造這些牌組和想出這些戰術的人,這些都是高度創意與智慧的結晶。我只是討厭仗著自己有主流牌而囂張跋扈的玩家,因為那就跟一個地痞流氓突然得到倚天劍,就自認天下無敵然後開始為非作歹差不多。


結論就是:遊戲王,要找到一個玩牌彼此不論輸贏都會很愉快的牌友,是一件很困難也很珍貴的事情~還有,不管牌組的再怎麼好,牌運的重要性所佔的比重絲毫不減。

5759259498477098411  


再來我們來聊戰地風雲3:


這款從去年10月推出就被瘋狂砲轟的遊戲,即使官方一直都有在改進,但一路走來我見證過的事情可多了......想起當初他們自己搞一個Origin平台,結果一推出瘋狂出包,然後幾個月的時間內,外掛橫行無阻,且有關他的安裝和啟動方面的程式問題,更是層出不窮,連我本人也深受其害兩到三次(那個punkbusters根本是一個不折不扣的廢物程式,當初外掛最囂張的時候就證明了這玩意一點屁用都沒有,卻常常搞死沒用作弊程式的玩家,幹!),真是一段悲慘的歲月。


好笑的是,很多人沒有買到預購,所以資料片《重返卡肯》要自掏腰包再花錢。結果過了一陣子他竟然又推出了主打小地圖槍戰和載具戰的資料片《Premium(正面交鋒)》,要價高達1490!等於買了主程式又買Premium的玩家總開銷將近3000!更慘的是買了主程式+重返卡肯+Premium的玩家,因為Premium本身就有重返卡肯的內容收錄在內,等於多花了500台幣左右。


當然啦,你可能會說「早買早享受、晚買享折扣」,但這種一隻羊剝兩層皮的銷售方式我其實是挺無言的(雖然我是有買到預購的玩家,但我為沒買到的玩家抱不平)。且我說真的,重返卡肯的內容我幾乎沒在碰......推出一堆新槍,但對我個人來說好用的一把都沒有,新地圖也不怎麼感興趣,還是只打地鐵、火線風暴、裡海邊境等。


然後從最早堪稱最暴力的神槍ASUS-12,配上破片彈殺無赦的時代,被兩次大削弱後現在比M1014還廢,連之前我用的神乎奇技的神槍AEK-971也在第三次大改版後感覺淪為平民了,取代而之的是M16A3......


當然啦,太過強勢的武器被削弱我也覺得無可厚非,但我其實最不爽的是空中載具噴射機的BUFF一直到現在都還未見削弱,幹,都給你們玩就好了!除了噴射機可以打下噴射機外,我實在是不懂還有誰可以制衡空中載具了,當對面有真正的「空戰高手」時,地面上的人和車全都是甜點!全都是肥肉!小兵拿的對空火箭筒有個屁用啊?能鎖定的距離低、飛彈追的距離短、半空中障礙物又多,怎麼打?連直升機都被機炮一輪秒殺,還打毛?


喔,這時有些人就會說,很簡單呀!你也去苦練成為一個空戰高手就好了嘛~就換你殺爆別人啦!兄弟,己所不欲,勿施於人,現在天空都已經是這一群高手的天下了,你現在才想起步,只不過是別人的點心罷了,況且我現在在說的是遊戲平衡性被做壞的問題,跟那沒有什麼關係吧......就像ASUS-12被削弱我可以接受,但空中載具自從上次大改版後,我真的就只玩步兵戰了。


再來來談談技術和實力的問題。我相信很多玩家一定跟我一樣,總是有加入過爛團的經驗,隊友如果官階還沒到老鷹(上校),我們都可以理解。但最不能理解的是Tab按下去整排顯示都是老鷹,整體的表現還是慘不忍睹,此時不禁讓人忍不住想問:「你們幹嘛不把帳號砍一砍算了?」都玩到上校了,基本的觀念和實力總要有吧,連基礎都沒有,叫人怎能不搖頭嘆息?啊!別的不說啦,光小隊裝備重複就是最好的例子,我還加入過三個人都裝衝刺的,這種廢團能不輸嗎?


最近火紅的隊制征服,我玩到現在,覺得整體實力跟選擇突擊兵(醫護兵)的數量有關,畢竟存活率高和能救活隊友,對於兵力值的減少助益最大。當然我不是說其他兵種沒貢獻,像機槍手補子彈、偵查兵放感測和重生標當然很棒,但工兵就......小隊裝備還裝小隊炸藥...唉.....該說什麼好?


希望他近期要推出的裝甲之怒可以好一點,不然我就打一輩子的隊制征服吧。


最後來講英雄聯盟:


英雄聯盟想必吸引了很多信長、三國和DOTA的玩家,包括我在內。

9eaecd4967f74685827ddf6cdd052bb8_thumb  

但我最近深深有一個體悟:英雄聯盟玩越久,黑名單越長。


俗話說,林子大了什麼鳥都有!所以白目玩家即使佔的比例是少數,整體人數多了終究還是頗為可觀。


最看不慣的人有兩種:

第一,喜歡狂按地圖發出警告音的人,即使跟他說了照按不誤,這種腦殘不黑真的對不起自己。

第二,沒實力打中階電腦卻硬要來當地雷,跟他說請他回去打初階還要回嗆你的。


我們都知道初階電腦比較單純,即使4個玩家都表現不佳,單靠一人仍有機會扭轉劣勢。(最高記錄,51殺....)


但中階電腦可不是這樣,只要死太多次讓電腦肥起來了,八成都是無力回天。上次就有打過一場在等級6之前,上路的兩個天才一個死了5次一個死了3次,最後落個戰敗的下場,這種地雷團能贏才有鬼咧!


古人有云:「不在其位,不謀其職」,沒有那個本事就不要來亂,這對自己和對別人都好。打中階電腦,對英雄不熟,或是實力不夠還硬要來湊,自己被殺爆不說,害的隊友陷入苦戰甚至落敗,可謂害人害己,偏偏有人就是講不聽,還會講一些很好笑的話,諸如:


「電腦就是要練的啊!」(沒錯啊,但你的表現就證明你不夠格打中階,請去初階練啊,我有說錯嗎?)

「你真的很強應該要去跟真人對打了啊!還打什麼中階?」(我什麼時候說我很強了?且我至少有中階實力所以來打中階,有什麼不對嗎?這跟你跑來當地雷有什麼關係?)

「你是某某職業還殺這麼少真可笑。」(是誰讓電腦肥起來導致這麼難殺的呢?且我殺人多寡跟你來當地雷有什麼關係?)


當然也有遇過很棒的隊友,只是終究是少數,唉.....只是喜歡嘴砲的廢物比較多就是了。


結論:英雄聯盟好玩歸好玩,但白目玩家太多,一堆爛泥扶不上牆的,導致現在排中階感覺每一場都像在賭博一樣,悲哀。

akali4xakali50c7a0662cc5f4fd58a067b31c0c405b4  


好,下次再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