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念國文唸到宋詞、元曲時,了解到當時的詞人都是先選定詞牌(即歌譜)後,才開始依照詞牌規定的字數、平仄、押韻等格式來填詞(歌詞)。剛好當時在聽蘇有朋的歌,覺得他的《背包》很有味道,於是就開始思考:「當初一定也是作曲人先做出這個曲子,然後填詞人才想看看有什麼好主題可以與之搭配。」想著想著覺得很有意思,便決定我也來照這個旋律來填寫屬於我自己的詞!

 

之後左思右想,就決定用我大學那段沉迷魔獸世界的日子,作為抒發的主題,歌詞改編如下

 

《電腦》

匆匆地打開空調 開啟我的電腦

倒一杯沁涼的飲料  透過了網路的奧妙 扮演另一個

故事主角 消磨了多少時光 蹺了多少課堂

好幾晚都沒有睡覺

期中考都交白卷

總是戒慎恐懼 不斷的補考

 

我那蹉跎荒誕不經的年少 我那不離不棄的電腦

我的眼睛度數增加了多少 畢業前途誰明瞭

曾經與你經歷多少淚和笑

曾經不吃不喝不睡覺

我的征戰旅途幾多贏和輸

只剩回憶值得我驕傲

 

-----------------我是分隔線-------------------------

有一點本人要澄清一下,我在念大學時期,即使是魔獸世界玩最兇最瘋狂的那段日子,也沒有不吃不喝不睡覺、也沒有蹺課和補考,上述歌詞純粹是為了符合意境添上去的,跟我本人的經歷可是一點都不符喔XD,但我想我有幾個認識的好戰友大概就很合了(阿閎啊....算啦!人家現在可是國立大學研究生呢!)

 

其實我大學的表現算是相當不錯,畢業時還拿到了象徵最高榮譽的翡陶斐榮譽會員獎,是由馬總統親自頒獎給我的喔!但是最後兩句歌詞卻真的是我對網路遊戲的終極感想:過程很真實,但成果很虛幻;一但離開,徒剩回憶,什麼都沒有。(但屠殺聯盟仍是令我驕傲!)

 

唉,好漢不提當年勇了,當時很輝煌,現在很落魄啊!所以奉勸還有好多日子可以享樂的年輕學子們,記得在玩樂之餘,對未來找工作的事情還是早些下點苦心吧,要準備考公職最好快點著手,別像宣哥退伍了才開始,有點太慢啦!

 

最後感謝那段日子所有陪伴過我的朋友~(特別感謝Singa、修民、阿閎、安東尼、賴董 、萊姆,你們真的陪我度過了太多美好的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